【开秋】BUT·FLY

“鸣瓢哥。” 

“鸣瓢哥。” 

鸣瓢秋人走出来时,这些基本上不会见面,但却一起并肩作战的外务分析官都和他打招呼。 

就像他身后没有跟着一堆监视的人一样。 

“嗯。” 他微微笑了笑,算作回答。 

“鸣瓢,准备走了。” 百贵船太郎不知道从哪个地方走出来,低头看了眼时间。 

鸣瓢秋人后面跟着的一个人立马上前,“啪嗒”给他戴上了手铐,然后在鸣瓢秋人一脸不情愿的情况下,给他戴上了一个——头盔。 

“噗——” 若鹿一雄没忍住,当着他那严肃室长的面就笑出了声,笑声渐渐消失在对方凌厉的眼刀下。 

百贵船太郎收回目光。 

“走了。” 

鸣瓢秋人走出大门,仿佛有实感的风从衣服后襟穿过,直冲大脑。套在脖子上的那东西十分不实用,他看到的一切事物都与记忆中有些偏差。 

这该死的玩意儿。 

他也并没有在外面“享受”多久,很快就进了一辆低调的黑车。 

百贵船太郎坐好,对和他隔了一个人的鸣瓢秋人说:“我建议你做好准备。” 

准备?需要做什么准备?难道说…… 

鸣瓢秋人想象了一下某人流口水傻笑的样子,愉快地回答:“不用。” 

百贵船太郎怀疑地看了他一眼,不再多说,回头坐好。 

鸣瓢秋人也没出声,默默看向窗外。 

车开了。景色开始后退。 

他不知道看了多久,还是到了目的地。 

 

鸣瓢秋人在走廊就摘下了头盔,这使他暗暗松了一口气。 

······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。这一路上就没见过一个普通民众。 

就算见到了又能怎么样? 

他们觉得会怎么样? 

深吸一口气,鸣瓢秋人决定先开门看某个半死不活可能还傻了的人一眼。 

这个地方是真的安静,开门和脚落在地板上的声音都被放大了数倍。他开门进去时,病床上那个人头正朝着天花板,听到声音才转过了头看他。 

那个傻子笑了一下。 

“呦,前辈~” 

鸣瓢秋人面无表情关上门。 

他问百贵船太郎:“不是说他失忆了吗。” 

“潜意识死亡,所以脑子出问题,是你说的吧。” 

“确实······”脑子出问题······真是毫不留情,“不过你来之前已经告诉过他了。” 

“哦。” 

鸣瓢秋人又开门进去了,顺手关上了门。 

“原来前辈这么不待见我啊。” 

床上的傻子说,从语气里却丝毫听不出悲伤。 

就算知道我要来,怎么还知道叫我前辈? 

“啧。” 

鸣瓢秋人有种想揍人的冲动,他忍住了。 

“你是谁。” 

“前辈不知道我是谁吗。” 

“别废话。” 

对方沉默了几秒。(大概是三秒) 

“富久田保津。” 

“你为什么在这。” 

鸣瓢秋人很快又问他。 

富久田保津又沉默了几秒。(三秒) 

“怎么感觉,前辈你是在拷问我。”他笑着说,好像自己很无奈一样。 

“没错。” 

“好吧~听说,我杀了八个人······” 

“六个。” 

“嗯?哦。六个。然后进到一个什么井里,然后死了,然后又神奇的活了。” 

“你接下来要干什么。” 

“好像······看恢复情况,可能还要被抓回去压榨啊。” 

“哦,再见。” 

富久田保津又笑了。 

从一见面就不停笑笑笑,不会真傻了吧? 

鸣瓢秋人想着,倒是没走。 

这鬼地方待着其实并不舒服。没有窗户,墙壁、天花板都是全白的,看着倒是宽敞,却只放了一张床和床边的一个桌子。简直比之前待的地方还单调。 

但好歹是大。那车太小了。 

富久田保津没问他为什么说了走却不走,只是安静的躺在那里,脑袋也被他摆正,继续看着天花板,不知道为什么还笑着。 

“喂。” 

鸣瓢秋人忍不住叫了他一声。 

“前辈叫我吗。” 

······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。是啊,他也没什么好说的,本来也就只是在井里接触过。只是本堂町小春被他救过而已,虽然以她的个性也不会来和这傻子聊天······ 

他甚至没有亲眼看见对方在井里死亡的瞬间,在以为开洞死了之后,甚至就只想起过几次而已。 

是啊,只是这样而已。 

但他还记得富久田保津像具尸体一般躺在地上的样子,记得本堂町小春说“这个人只值一滴泪”的样子,记得自己很冷静笑着说“是吗”的样子。 

大概,这个人也能算我的同伴吧。 

“前辈?怎么睡着了吗?” 

当然没有。 

“你真的想去井里吗。” 

鸣瓢秋人问道。 

“其实不太想,但是去了貌似也不是很糟糕。” 

“不。”鸣瓢秋人又回想起了对方的“死亡”。“这不是什么好事。” 

“你会一遍遍感受真实的死亡,不断体验无能为力的痛苦······你可能是不太在意这个······” 

“每日活在井中,会像我一样把井和现实混淆······不,也有可能不会。你有个朋友,她就不会。” 

“你想见她吧?你如果进井······不,不进井也可以见到她······” 

鸣瓢秋人觉得自己可能也和开洞一样傻了。 

明明不是很熟,我为什么要说这些?! 

他不说话了。 

富久田保津不知什么时候把头转了过来,饶有兴味地看着这位前辈尴尬的样子。 

不过······说是前辈,看着不怎么老啊。 

鸣瓢秋人自从间接杀死J·W后展现的状态一直很好,当然也可能是受新人的影响。最起码他眼底不再有青影,也终于知道学着他那根蛛丝打理自己了。现在的他,才总算是像了井中的神探酒井户。 

虽然一直不曾忘记妻女,但他也学着去放下了。 

她们在他心里,一直是美好的存在。 

鸣瓢秋人还心情复杂着,富久田保津却突然出声了。 

“我说,前辈,你是不希望我陷入危险吗?这么关心我?”他笑着说。 

“当然不······” 

“不希望吗?前辈真是坦率呢~” 

“······” 

鸣瓢秋人觉得,刚刚因为和这个人多说了几句而纠结的自己绝对魔怔了。这完全就是个不听人说话的傻子。 

“再见。” 

“再见,前~辈~” 

回应他的是门被摔上的声音。 

傻子愉快地笑了。 

鸣瓢秋人出门后又被迫戴上头盔,坐上了回去的车,他今天需要进井。 

富久田保津在鸣瓢秋人走后对着他坐过的地方笑着说: 

“前辈不让我进的话,我可是一定要和前辈一起进去了呢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洞哥die了的那里我真的要哭辽,我爱的cp就这么BE了 

于是我设想了一个洞哥还好好活着的世界〔yeah〕 

其实按原作来说的话,洞哥可能真是把便当领了比较好。他和春姐是官推(虽然没在一起啦),但这两个人谈恋爱······真的想象不来(但是感觉应该挺合适)。而且推理向的嘛,对甜甜的恋爱也不会描写太多,原作cp就没一个善终的。 

另外,洞哥在井里不会失忆也算是一个bug了。那可是IQ150的男人,还当过连环杀人犯,那些犯人潜意识里的细节很容易就发现了啊,仓组要全员下岗嘛~ 

以上仅个人观点,求轻喷啊! 

咳咳,重点是,洞哥他活了啊啊啊!!!撒花!!! 

其实我有点想继续写下去啊······有要用这种洞哥活了设定的太太吗?求粮! 

 

P.s.  其实我写的时候有注意洞哥对3的痴迷哦。全文洞哥一共笑了6次,3的倍数哦~ 

关于标题BUT·FLY,主要是由于Butterfly这个歌名,另外的含义就是,虽然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痛苦,但是,仍然会飞翔。 

我真的好喜欢秋人,希望他能再度飞翔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雪飘散在悠悠天际 | Powered by LOFTER